双卿w

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

常安

.放空时的产物√
.小学生文笔√
.严重ooc√
.能别看别看√
.如有雷同我的锅√

「00」

愿你岁岁平安,即使我们生生不见。

「01」

“诶!听说了吗,那东吴的大小姐逃婚了!!!”

“是啊,我刚还见都督大人派人追呢,可这都快一周了,还没追到呢。”

“啧,你可是不晓得,人大小姐啊身手不凡,那一般人岂能打得过?”

午后,阳光懒洋洋的洒在邯郸的每一个角落,李白随意的坐着,以极其慵懒的姿势,手中把玩着酒杯垂眸凝视着杯中的浊酒,自嘲着活得如此清寡。

嗯……若是找到了那东吴的大小姐,岂不是一时无忧了?这般好事……

李白想着站起身,拍了拍屁股,大摇大摆的走出酒楼。

「02」

“啧,你们一堆大老爷们,欺负一个小姑娘有意思吗?”孙尚香把女子挡在身后不屑的说着。

“小伙子,你最好别管闲事儿。”一个大胡子男人说道。

听见姑娘喊救命时,孙尚香正在擦拭自己的弓弩,为了隐藏身份,便把弓弩藏了起来,没想到面对的是一大堆糙老汉子。

该死,孙尚香低咒道。只得拿话套他们,和他们周旋,可这几个人像是看穿了孙尚香的小心思没入她的套路,正想着要强上的时候。

“大河之剑,天上来!”

空旷的竹林里有人吟诗,那如夏日般热烈的声音,孙尚香粉眸瞥过去。一白衣剑客扯着笑,站在那里也正往这边望过来。嘴里还吊着一根草,眼神散漫,在孙尚香粉色的瞳孔里,那人的身后闪着光。

那什么,圣光。

「03」

“大哥们,我不认识他们的。”出乎意料的,李白立马撇清关系。

孙尚香嘴角一抽,他背后的圣光又消失不见了。

辣鸡。

大汉们向上前一探吟诗之人,李白动作如猎豹般敏捷,从剑鞘中拔出剑,在看不清的瞬间,剑锋已指在为首的一个男人面前,接着斜嘴一笑,“跑!!!”然后白色身影转头就奔。

帅不过三秒。

「04」

“喂,你叫什么呀!”在李白送完姑娘回京城后,孙尚香坐在大树下问到,说着也不安分想抢过男人手中的酒壶。

“女孩子喝什么酒?”李白早就看出她的意图,把酒壶高举,看她滑稽的模样。

“你……怎么知道我是女生的?”孙尚香不动了,满脸严肃。

李白被她的样子逗笑了,凑上去,伸手把她快要掉下来的胡子用力一扯,然后拿着胡子在她面前甩了甩,又大笑了起来。

“你!!!”孙尚香吃痛的捂着粘贴胡子的地方,却什么也骂不出来,咬住唇。刚刚的距离,太近了,太近了。蝉鸣盖过了孙尚香噗通噗通的不安分的心跳。

「05」

“你有钱吗?”李白轻敲孙尚香的头,想到她那要掉不掉的胡子忍不住又笑了出来。

“没有。”孙尚香捂着嘴的两只手腾出了一只揉了揉额头,恶狠狠的瞪着李白,“你再笑,我就把你的头拧下来,你信不信???!”

李白学着孙尚香捂住嘴。

诶哟咋这么可爱呢这姑娘哈哈哈。

「06」

“客官,打尖儿还是住店?”李白和孙尚香一进客栈,小二就招呼道。

孙尚香打量着这家客栈,皱着眉没说什么,外面到底是和家里不一样。李白余光看了孙尚香一眼,在她眼前打了一个响指道:“想什么呢,走了。”

“卧槽李白!!!”在孙尚香知道只订了一间单人间时抓狂道,“你说吧,你是不是暗恋本……暗恋我?!”

“是啊……”李白挠了挠头发沉思了一会,“我的心思……明里暗里,都是你。”

“神,神经病!”孙尚香知道他这是垃圾体质垃圾话,但心脏却抑制不住的狂跳,骂了一句,咬着唇低头没敢看李白。

「07」

“要点脸成吗?”

“我怎么不要脸了?”

“你让女孩子睡地板?”

“哦,你有钱吗?”

“……”

「08」

辣鸡,辣鸡李白。孙尚香已经在心里问候李白一万遍了。但吃人嘴短,不得不服软,更何况他救了孙尚香,两种意义上,李白救赎了孙尚香。

俗话说得好,忍字头上一把刀,孙尚香给自己洗脑。

“孙尚香。”李白躺在床上,看着坐在地铺上炸着毛嘴巴快要撅上天的少女,低头笑着叫她。

“干嘛?”孙尚香刚铺好地铺,正想躺上去,又被李白叫唤,孙尚香咬紧牙关,挑了挑眉又笑起来。要微笑,忍住,忍。

“把灯灭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去?”

“你近我近?”

“哦。”

孙尚香起身去灭灯,“噗”的一声,她回头看去,李白正安然的躺在刚才还嫌弃的地铺上,没看她,看着窗外。孙尚香灭了灯,摸了摸鼻子,也不再看李白 慢吞吞的走向床。

“嘁……这就要感动了?”

“关你屁事。”

“嘴硬。”
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你要是嫁给一个你不喜欢的人怎么办?”

“我不嫁啊,我娶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永远不会懂那种感觉的,拼命活下来证明自己,最后不还是别人的一条狗。”

“睡觉吧。”

李白看着孙尚香的侧颜,心底软了一片。

「09」

孙尚香穿上李白不知道哪里来的女装粉色的,和自己的发色很匹配。

李白走了,信上写到:他知道她是东吴的公主,逃婚好啊,别让别人抓了,在他回来之前。

孙尚香把信小心翼翼的折好,放进包裹里。准备回城和长兄好好谈谈。

等你。

「10」

孙尚香看到李白在京城上与人比武时看得她是心惊肉跳,这哪是比武,这是要命啊。不是她不相信李白的武技,只是这人太无赖。

看到旁边还有一个人等待机会上去刺杀李白,孙尚香骂了一句,没顾身边的人,一个一个的推开他们想跑上去告诉李白。

一时间,等待在旁边的人刺出去。孙尚香一个箭步挡住了李白,剑从胸口刺过去,鲜血染在李白送的裙子上,孙尚香笑着,双手捧住李白的脸,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眼神温柔的挤出水来,孙尚香感受到胸口的刺痛,咬着唇看着李白。

“这辈子怕是等不了你了。”孙尚香缓缓闭上双眼,耳边的嘈杂声还有他喊她的声音。那如夏日般热烈的声音,让她心动的声音。

愿你岁岁平安,即使我们生生不见。

END

评论(10)
热度(40)

© 双卿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