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卿w

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

透明 「001」

  想把一切暂停,回到过去。
   
   -
   
   “老板,这里有一个探案类的综艺,和你下一部电影人设挺符合的,有想法不?”
   
   王俊凯全神贯注的看着手机头也没抬,脑袋象征性的朝办公桌点了点,示意助理把策划案放在桌上,“待会我看看,辛苦了。”
   
   待到助理离开王俊凯才把手机放下,他长腿一伸,舒适的搭在沙发上,脑袋也随之靠在沙发边缘,眼睛直直的盯着天花板。良久,沉谧的空间里,传来一声叹息。
   
   羽绒服材质的布料摩擦的声音“沙沙”的响起,王俊凯拿起办公桌上的策划案,缓慢的翻看着,密密麻麻的字一瞬间扑腾到他眼前。在最后一页的工作人员的名单里,一个不起眼的位置,王俊凯顿了一下。
   
   澄晓谢。
   
   雪白的纸张和墨黑的工工整整的字体把这三个字勾勒得太刺眼。王俊凯眨了眨眼睛没有什么动作,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   
   在每一个漫长的黑夜里,他翻来覆去。他想,是不是这三个字太沉重、太美好,以至于自己这两年以来的愿望只是想安心入睡。


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回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 
   “我叫澄晓谢,是L姐的徒弟。”
   
   王俊凯似笑非笑的看着面前这个字正腔圆的念着自己名字的少女,“是,澄晓谢吧?”他故意把“澄”字念得很标准,想让对方明白这个字的后鼻音。
   
   “噗,不好意思,我这个人普通话不太好。”澄晓谢尴尬的笑了笑。确实,南方人说话总是黏黏糊糊的。
   
   可是!王俊凯也是南方的,怎么进步这么大,小时候的口音完全没有了。她内心一遍愤气,一遍感叹着王俊凯的颜值。
   
   “今后多多关照,辛苦了。”
   
   听到PD在喊自己的名字,王俊凯礼貌的朝着澄晓谢笑了笑,以表暂时离开的歉意。
   
   澄晓谢愣在原地,心脏还在叫嚣着刚刚给自己带来震撼的容貌。
   
   王俊凯是哼着小曲儿来到任务地点的,马骏看他开心两个字都写在脸上,讨揍的来到他跟前说“小凯,中奖了?”
   
   王俊凯撇撇嘴没理会他,好一会儿才问到“你觉得我普通话标准不?”
   
   “老板你怎么可冷不标准?”马骏笑出褶子贱嗖嗖的回答“我这个答案标准不?”
   
   “标准你个头啊”
   
   王俊凯不想在和自己的傻子助理浪费口舌,用手挠了挠眉角,反反复复的念着 “澄”字,从音调高到低他挨个试了一遍。
   
 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 
   手机震动把王俊凯的思绪拉了回来,他拾起桌上的手机,看了眼备注:王源。
   
   “凯哥啊,您是不是太忙了?今个儿迟到请客啊!”王源爽朗的声音响起,电话那头还时不时传来另一个人的笑声。
   
   “你在做梦?我现在出发了。”王俊凯这才看到日期是11月08号,“有点事耽误了,你们先点着菜。”他顺手拿上放在一旁的礼物盒,“你说清楚,你昨天给我发的消息,什么意思?”
   
   “啊?…哦,你来了就知道了。”电话那头顿了一下,声音渐渐小了。
   
   “对了,我和你说啊…”
   
   王俊凯带上蓝牙耳机听着那头滔滔不绝的分享国外的趣事。车窗外是灯火通明,街灯照亮萧条的树,车内播放着周杰伦的《我不配》。
   
   大概在周杰伦的歌播放到第八首的时候,王俊凯才到达目的地,他熄了火。
   
   “你咋还不到啊,爷等得花儿……”
   
   “我大概知道你要说什么了。”还没等王源说完,王俊凯就在饭店看到了那个记忆中的背影久远到模糊了他的视线,好像分别的时候,也是在冬天呢。他想着,从手腕上扯下口罩戴上,也不顾电话那头的叫喊,沉默的关好车门,拉上帽子,所有动作一气呵成。
   
   王源见电话那头没了声音,一脸懵逼的看着在下菜的易烊千玺,脸皱成一团说“诶呦,我估计他今天又得喝,待会我陪他喝,你带驾照了吧?”
   
   易烊千玺下菜的手停了一下,点了点头明白了王源说的。
   
   澄晓谢已经蹲在厕所十分钟了,她脸红心跳的划着手机屏幕,心思却在别处。
   
   刚刚那个是,王俊凯?
   
   她努力回想,他今天穿的黑色羽绒服,整个人埋进帽子里,他好像比从前更瘦了,这个人怎么光长高不长肉。澄晓谢腿有些发软,她蹲的太久,已经站不起来了,脚麻的没有知觉。
   
   今天北京零下五度,她在厕所里毫无理由的哭了出来。
   
   “生日快乐。”王俊凯把礼物放在桌上,身上带着一股冷气,与屋内暖烘烘的氛围丝毫不符。他摘下口罩套在手腕上,全程没说话,看到边上的酒,正准备顺手拿到自己面前,被王源阻止了。
   
   “谢谢哥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开参加我的生日。”王源满脸笑容,眼神闪躲,示意易烊千玺把酒拿走。“先吃东西,待会再喝。”
   
   接收到信号的易烊千玺轻手轻脚的把酒移到自己这里,“咱们这么久不聚了,今天王源和我说你最近工作室那边缺人手啊。”
   
   “也没有,就是助理怀孕了放产假呢。”王俊凯这才把帽子放下来,脸色缓和了一些,“还不吃,等着我解决呢?”他拿起筷子伸入锅里。
   
   “牛批,你刚刚进来这副表情,就是为了和爷抢吃的啊?”王源顿时来了劲儿,摩擦手掌拿起筷子“告诉你,必不可能!”
   
   吃饱喝足后,易烊千玺担起送两人回家的重任,王俊凯安安静静的坐在后座,整个人埋进黑暗里,偶尔有灯光调皮的跑到他脸上,勾勒出他的形状。
   
   王俊凯喝醉后出奇的平静,三人一路无言。听完易烊千玺语重心长的嘱咐自己醒酒,和宿醉的危害,王俊凯把手缩进袖子里,点头如捣蒜。
   
   “唉,小凯,人总得往前看。”易烊千玺把王俊凯送到门口,拍了拍他肩膀。
   
   我不要。
   
   易烊千玺走后,王俊凯自言自语到。在偌大的房间里,这一声显得格外清晰。他脱下鞋子浑浑噩噩的走到卧室,脸朝着床铺直直的倒下去。
   
   他们都叫我向前走,可我真的想回到过去。
   
   -
   
   这是个小短文,预计30章内完结。
   
   不要上升真人!!
   
   开开心心看文嗷大家
   
   如有雷同我的锅。

评论(2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双卿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