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卿w

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

透明 「002」

  如果我爱上你的笑容,要怎么收藏要怎么拥有。
   
   -
   
   这一次,我偏要赌一把。
   
   王俊凯的脑袋深深的埋进被褥里,被褥也拥抱着他。蓝色的被套上渐渐出现一块一块的,和本身颜色不相符的更加深的蓝。他挣扎的起身揉了揉眼睛,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给助理发了一句话:
   
   K:那个综艺,我想指定我的随行编导。
   
   K:澄晓谢,不难吧?
   
   马骏:?? 你们和好了
   
   K:你就和节目组沟通一下,别太明显。
   
   澄晓谢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了,棉质的鞋子上七零八落的都是雨滴和飘雪的杰作,脚也因此没了知觉。她打开公寓的门后,扑面而来的暖气慢慢的侵入她的身体,膝盖条件性反射的一弯,“咔”木质地板与骨骼碰撞的声音,澄晓谢整个人跪在地上,她用手背撑着地面让自己不那么狼狈。


   
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回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  “我就说让你多穿点儿,看现在落下病根了吧?你才多大啊?膝盖这就有问题了,我看你老了之后怎么办。”
   
   澄晓谢蹲在厕所门口接受这来自母亲的关爱,即使隔着手机,她也不自觉的点着头。她把玩着围巾上的流苏,把食指绕在流苏上又解开,好不快乐。
   
   澄母叮嘱完后留下一句,去打麻将了而结尾。挂断电话后,澄晓谢撑着大腿站起来,期间还伴随着细微的骨头松动的声音,她把手机放回口袋里手也顺势回到了温暖地带。
   
   “你膝盖不太好吗?”
   
   一双白色的板鞋映入澄晓谢眼帘,她一抬头就看到王俊凯的脸,近看简直像开了十倍美颜。
   
   王俊凯从袖子里撕下了一个暖宝宝,“这是刚贴的,不介意的话你就先贴在膝盖上暖暖吧”他伸出手把暖宝宝递到澄晓谢跟前,“我记得节目组有提供暖宝宝的。”
   
   澄晓谢有点发懵,她的手在口袋里扣来扣去,不知道该不该拿。她看着王俊凯精致的脸,他的睫毛像两把小扇子,扇啊扇啊,扇得她心痒痒。
   
   富强,民主,文明,和谐…澄晓谢在心中默念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僵硬的接过王俊凯手中的暖宝宝,小声的说了句,谢谢。
   
   “没关系,昨天的事我还要谢谢你呢。”王俊凯把手重新放回口袋,摇了摇头说,“我低血糖来的急,听说昨天是你给我买的药和糖。”
   
   “不打紧,不打紧,我对这比较熟悉,所以是我去跑腿啦。”
   
   “那你下次给我介绍介绍吧。”王俊凯笑了,“澄导?”他的小虎牙被矫正了,但还是隐约看得到那一颗较尖的。王俊凯笑起来眼睛弯弯,一道桥似的,眼中就是那桥下徐徐的河水,闪闪发光,温柔极致。
   
   澄晓谢呆呆的望着王俊凯,她总觉得王俊凯的温柔让这个冬天融化了,一簇簇嫩绿争先恐后钻出来,还有远听似无声,近闻声悦耳的花开的声音。
   
   她想,他笑起来真好看啊。
   
 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 
   毕业后澄晓谢从B市来到H市,在工作附近租了一个公寓,巧的是公寓的舍友是高中一起追过TFBOYS的同学周晴,不巧的是她是个富二代,而澄晓谢是个北漂不成功恋爱不成功的不成青年。
   
   周晴最近fan上了一个小鲜肉组合,拉着澄晓谢来B市看演唱会。一开始澄晓谢是强烈拒绝的,因为B市里面哪里都是那个人的影子,最后还是拗不过周晴。澄晓谢本来以为,自己足够强大到忘记王俊凯,可是旧地重游看到旧人,这两年以来的自以为是,全都跑出来控诉自己的软弱。
   
   房门打开又关上的声音,许是澄晓谢动静太大,周晴又是个轻度睡眠的,一开门就看到澄晓谢跪在地上,惊呼了一句就快步走上前把澄晓谢扶起来。
   
   “我记得你膝盖不是不太好吗。”周晴把她扶到沙发上,“你不会秋裤没穿吧?”
   
   周晴的第一句话太过耳熟,和两年前的声音重叠在一起,3D立体环绕的在澄晓谢耳边,豆子大的泪珠止不住的掉下来。
   
   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的周晴,手忙脚乱的扯了桌上的纸巾,一股脑的全递给澄晓谢,“我给你点杯姜茶。”
   
   你到底在干嘛啊,推开他的是你,怀念的也是你。
   
   澄晓谢身体一抽一抽的,到底是因为摔得太疼还是太冷而哭她也不知道,只觉得这个冬天太漫长太漫长,给自己温暖的也早被自己抛弃,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,答案是离开你之后我除了能看到冬天的萧条,其他的好像都是与我无关的色彩。
   
   -
   
   以上,如有雷同我的锅
   
   不知道你们看得懂回忆和现在穿插不
   
   我现在是在文章里面这个 “—”符号下面就是回忆,回忆结束也是这个符号
   
   大家有什么好的想法欢迎来找我玩儿~
   
   呜呜大家给我评论让我有点存在感⑧

评论
热度(1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双卿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