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卿w

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

透明 「003」

  一切回到起点
   
   -
   
   澄晓谢凑近镜子,给自己唇色增添了浓浓的色彩把口红转好盖上盖子,又凑近观察了眼睛部分的妆容,轻咳了一声,伸出手理了理刘海。
   
   她深深的吸了口气。
   
   当澄晓谢的领导给她的微信推荐联系人的时候,她还在回H市的飞机上。待她下了飞机打开手机后,看着那个明晃晃的路飞头像,和领导的话:
   
   冯姐:小澄,下个星期节目开始录制,你带王俊凯哈。他微信我给你推一下,你们可以沟通沟通。
   
   冯姐:好好干,跟顶流工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哦~
   
   冯姐:后天咱们发布会,记得穿正式点。
   
   澄晓谢只差没在机场叫出来,她在想为什么刚刚那架飞机没有把她带离这个美丽的世界。
   
   世界上最尴尬的事,莫过于和前男友一起工作。澄晓谢盯着路飞头像发呆,手指也轻轻的碰到了,手机界面飞快的跳转到王俊凯微信主页。 王俊凯朋友圈主页很干净,倒是很符合他,根本看不出来什么消息,比如有没有女朋友之类的,这个念头一出来,就被澄晓谢拍头否决掉了。这样很不酷哦,她想。
   
   马骏敲了敲自家老板房间的门,又低头看了眼手机,疑惑着发布会快开始了,老板还在干嘛。
   
   “老板,咱们快出发了。”
   
   王俊凯不满意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心里吐槽着袁华化的妆,他总觉得不够,看着太憔悴了,眼下还能看出些熬夜的痕迹,他想伸手摸摸,又怕把妆抓花,想伸手挠挠头发,又想到做了发型,伸出来的手又被他硬生生的收回去,他呼了口气。
   
   不就是见个前任吗,你凯哥我怕过谁。
   
   事实证明,怂的是澄晓谢。
   
   “小凯,这是你这几个月的编导。”冯雯静热情的介绍着,伸手把澄晓谢从另外一位工作人员身后拉出来,“她有点害羞,不好意思哈。”
   
   澄晓谢抿着嘴,一边眼睛微微的眯着,以掩饰自己的尴尬,她不敢看王俊凯,谁知道冯雯静偏好不好把她拉出来。这钱我不赚也罢,她想。
   
   “小凯…王俊凯”发现自己叫错了名字,澄晓谢咬了咬嘴唇,她只觉得自己嘴角要笑僵了,愚笨的伸出手朝王俊凯小幅度的挥臂,“今后多多关照。”
   
   王俊凯低头看澄晓谢,一双眼睛全被她吸引了,她瘦了好多好多,衣服太薄了,头发褪色了也没补色,想到这里,王俊凯有点不吃味,闷声回了一句,“多多关照”就转头走向马骏。他以为这会是他期待的相见,他们可以好好的道好。他远远的看着澄晓谢和身边的人有说有笑,他想原来没有他的生活,她是这样的。
   
   王俊凯这个时候才发现,自己的不舒服,是她嘴上那一抹艳丽的与从前不同的红,是她逃避自己的眼神,是这段感情里念念不忘的好像只有自己。
   
   节目开机宴是吃火锅,澄晓谢在预料之中的被分配到和王俊凯一桌,她等王俊凯坐下才找了一个距离最远的位置。
   
   “小澄,坐过去点罢,我想吃这个菜,行不?”马骏憨厚的边笑边不好意思的对澄晓谢说,“诶,再坐过去一个位置行吗,小唐坐我旁边。”在澄晓谢移位置没两分钟后,马骏又凑近和她商量道。
   
   澄晓谢假装释然的说,“没事没事马哥,你坐过来吧。”不知不觉,澄晓谢从距离王俊凯最远的位置换到了坐到王俊凯正对面,他的一举一动,她都看的清清楚楚。
   
   “咕嘟嘟”的水沸腾的声音,火红的汤里漂着各种食物。澄晓谢透过升起的水汽偷偷看王俊凯,他嘴被辣红了,皮肤显得更加白皙,让她想起从前他们一起吃过的每一顿饭,他喜欢吃辣,每一次小嘴都吃得红红的。王俊凯吃饭的时候总是用嘴去找筷子,所以总是把食物掉到碗里,看到王俊凯又弄掉快入嘴的牛肉,澄晓谢小声笑了一下。
   
   水汽另一边,王俊凯的余光没从澄晓谢那离开过,察觉到她偷偷笑了,他这才有正当的理由看向她。
   
   对上他眼睛的那一秒,澄晓谢像个偷吃零食被抓包的小猫咪,吃着米饭猝不及防的被呛到了,她急忙伸手问身旁的马骏要纸巾。
   
   澄晓谢抬眸就看见王俊凯的手和纸巾出现在面前。他的手不瘦不胖,该有肉的地方白玉似的圆润,该骨感的地方也绝不拖泥带水。
   
   两个人都沉默的不说话,整桌的人也停下筷子,疑惑的看向他们。澄晓谢这才抬头看向王俊凯,水沸腾的声音“咕咚咕咚”的,和她的心跳声很合拍,澄晓谢鼓起勇气直直的盯着王俊凯:
   
   “谢谢”她接过纸巾,默默的把它放进口袋。后来她把这一次对视称作勇敢之眼,她以实践证明,不是谁都敢和仙子对视的。
   
   王俊凯看着从自己手里取走了的纸巾,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,点了点头回应澄晓谢。他空下来的手摸了摸鼻子,在人们看不见的地方嘴角翘起一个弧度,他开始活跃餐桌上气氛,明明离自己很近的果汁,却还cue马骏给他递过来。
   
   马骏也很懂的回了王俊凯一个表情,“小澄我在剥虾不好拿,你帮我把果汁递给小凯呗。”他推了推身旁的澄晓谢,抬起手摇了摇剥了一半的虾向她示意着自己正在忙。
   
   澄晓谢一只手托着脸,眼睛盯着餐桌上的食物,听到身旁的人的话,悄悄撇了眼王俊凯又立马收回眼神,她伸长手去够离自己不太近的果汁,刚碰到一点儿她就猛的收回手。
   
   王俊凯看这边的动静已经很久了。澄晓谢吃饭的时候还是和以前一样,太挑食了,所以总是夹一道菜就会停下来边观察边思考待会筷子该落在哪。在澄晓谢衣摆碰到餐桌上的食物时,他的举动比他想提醒的话来的早。
   
   两个人的手碰到一起,感受到对方与自己不同的温度。这些小动作在格外热闹的火锅桌上没有人注意,澄晓谢再一次悄悄看向手的主人,这一次却被抓包了,他朝着自己挑了挑眉,澄晓谢不知道该往哪里看,伸出手拿过身旁的玻璃杯,给自己灌了一口饮料,想以此平复自己不安分的心脏。
   
   求求你,给我安分点吧。
   
   澄晓谢伸出手摸了摸眼下,不敢再与王俊凯有任何交集。她不明白,现在的情况是在给她警告,告诫自己不要在重蹈覆辙,还是别的。她也疑惑着,再次见到前任还是心动是正常的吗。
   
   -
   
   以上,如有雷同我的锅。
   
   大家新年快乐,出门记得戴口罩
   
   这个时候就不要聚众恰饭了
   
   保护自己(๑´∀`๑)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双卿w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