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卿w

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

透明 「004」

  我无法说清,离开你或遇见你的原因
   
  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回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 
   节目任务一结束一大堆工作人员就窝峰般涌上来围着王俊凯,给他打理头发补妆。澄晓谢还没反应过来,王俊凯身边就已经没位置了,而此时她还有要给王俊凯披衣服的任务。
   
   “衣服呢?衣服?!”
   
   澄晓谢这才挤进人群中,轻轻的给王俊凯披上外套。走进就感受到王俊凯身上一股寒气,她小声嘀咕着节目组安排的服装太薄。王俊凯耳朵尖,听到了她的牢骚,嘴角一勾。
   
   “你这发色挺好看啊。”他盯着澄晓谢的头发看,说着还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发。
   
   夸别人发色好看是什么鬼?
   
   澄晓谢暗自吐槽这位哥夸人的功力,又礼貌的回了他一个微笑,侧身走出人群,寻了一个矮凳放在人群外,坐在王俊凯正前方。
   
   天色已经暗了,王俊凯站在打光灯下整个人都被镀上白色的光,他垂眸时睫毛也被打上好看的白光,在澄晓谢这个角度看得格外清晰,光和影勾勒出他的模样,或许在凑近一点儿,就能看到他脸上的小绒毛。
   
   王俊凯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不喜欢化妆,他眼睛微微眯起。注意到前方一道炽热的目光,他看见澄晓谢坐在矮凳上双手托着脸,她毫不避讳的眼神直直的看着自己,王俊凯小幅度的歪了一下头,朝她笑了笑。
   
   “偷懒可不好喔。”化完妆的王俊凯站在澄晓谢身后憋笑道。
   
   “没有没有,我这就去。”澄晓谢还沉溺在王俊凯刚刚的笑里,丝毫没注意身后的人是谁,她猛的站起来,谁知膝盖一疼,她又吃痛的蹲下。
   
   王俊凯以为她要平地摔,眼疾手快的拉住澄晓谢的一只胳膊,“没事儿吧?”两人这个姿势太诡异,王俊凯也顺势蹲下来小声问。
   
   “没事没事没事,我这膝盖疼。”突然凑近的王俊凯把澄晓谢吓了一跳,他冷冽的气息喷洒在她面前,澄晓谢迅速甩开他的手,还是蹲着却螃蟹似移到离王俊凯远一点的地方。
   
   她这一动作太滑稽,王俊凯没忍住笑出了声,好一会他站起来伸出手给澄晓谢让她借力,澄晓谢盯着他的手犹豫再三,才把衣服口袋里的手伸出来,握住他的手腕慢慢站起。
   
   “诶,不过你这个天气还是不要穿有洞的裤子了吧。”王俊凯看着少女穿的破洞裤,虽然里面有秋裤,但这样总归不保暖。
   
   “下次我就没有暖宝宝咯。”一个红色包装的暖贴递到澄晓谢眼前,王俊凯见她愣住了,伸出手在她面前挥了挥,“嘿,小姐,回神了。”
   
   澄晓谢看了看王俊凯又低头看了看暖贴,故意触碰他拿着暖贴的手,“谢谢你,王俊凯。”
   
   他的手很凉,澄晓谢温热的手接触到他的时候,王俊凯才把视线从暖贴那里收回来,盯着她的脸看了好一会,像是确认了什么,笑着点了点头。
   
 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 
   马骏:我比较想知道你和小凯到底怎么了。
   
   突如其来的微信消息吓得澄晓谢猛的喝了口凉水,她抽出桌面上的纸巾擦了擦嘴,思考了好一会,才拿起手机打字。
   
   澄:就 和平分手
   
   马骏:那你们今天餐桌上,啥意思?
   
   马骏:没看懂
   
   澄:马哥,我和王俊凯现在就是工作关系,不好意思给你添麻烦了
   
   马骏:你不是给我添麻烦啊,我就是想问问你,之前到底为什么
   
   王俊凯看着“对方正在输入”这几个字心里焦灼,期待着那个答案又害怕。他吃完火锅回到车上就问马骏借手机说是有急事。过了十多分钟对方不再回复消息,王俊凯低着头像是要把手机捏变形,马骏讪讪的笑了笑:
   
   “老板,我手机。”
   
   王俊凯面无表情的把手机还给马骏,车里的人感受到老板的低气压大气也不敢喘,待车停好后,他用力拉开车门,长腿一登大步流星的向地下车库的电梯处。
   
   越走到黑的地方王俊凯走的越慢,他烦躁的揉着头发,四周没有一点儿能借他光亮的,走到电梯处他才借着微弱的灯光看清玻璃镜面反射着的自己,王俊凯伸出手朝着墙壁发泄了一通,也顾不上手的疼,他觉得怎么样都没有被抛弃的疼,他一个人站在电梯口良久,和澄晓谢提分手那天的背影一样单薄。
   
   马骏也料到王俊凯是要发小脾气的,一早就招呼工作人员从前门回酒店了,他悄悄拍了王俊凯蹲在电梯口的照片,收起手机走上前摸了摸他的头。
   
   王俊凯蹲在电梯口的照片澄晓谢反反复复看了无数次,那一瞬间她想飞奔到王俊凯身边,质问他,你不是答应我了吗,要好好照顾自己。可是只要一想到自己无比黑暗的那段日子,澄晓谢的勇气就稍纵即逝。
   
   点开冯姐的微信,澄晓谢发誓这是她今年做的最大胆的事情,她给王俊凯发送了好友验证消息。约摸过了几分钟,验证消息就弹出来:
   
   对方已添加您为好友。
   
   在这几分钟里澄晓谢像是完成了一项有氧剧烈运动,激动的侧身躺在床上,整个人在被子里,手机的光亮照着她的脸,嘴角小幅度的勾了勾,她小心翼翼的点进王俊凯朋友圈,害怕一个不注意会点到其他不该点的按键。
   
   在澄晓谢发送好友请求的时候,王俊凯眼睛一亮,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,想立马同意但转念一想,自己不能表现得太在意,他盯着分针走了三步才点进微信同意好友请求。那边又没有了消息,王俊凯郁闷的用手撑着下巴,盯着澄晓谢头像发呆。
   
   “你走的时候 有征兆 不突然 很果断”
   
   凌晨一点,王俊凯非主流了一把,他发了今年第一条朋友圈,熟悉的把家人屏蔽,不过这一次他多了一个步骤——提醒好友澄晓谢可见。
   
   -
   
   以上 如有雷同我的锅
   
   好的我发誓接下来就甜了,不甜我是🐶

评论(3)
热度(13)

© 双卿w | Powered by LOFTER